回首頁
回首頁
∼新社花海。繽紛100好新情∼百萬花迷引頸期盼∼30公頃新社花海∼11月登場!!! 2011/10/29 上午 11:53:40

        邁入第六個年頭的「2011新社花海節」,在百萬花迷引頸期盼下,終於要於2011年11月中旬盛大登場!

        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、臺中市政府及新社、東勢、石岡、和平、太平、大甲六區農會齊心努力下,整合地方資源用心推廣,如培植花朵成長細心呵護,而今花海綻放,「新社花海」系列活動是全國最具規模與知名度的休閒農業活動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每年新社花海活動皆吸引大批人潮,參觀人數逐年增加,周邊商機亦每年穩定成長,成為活絡農產與地方經濟效益成功的教材。

 (攝影/邵鈺敏)

        關於「新社花海」活動的籌備,主協辦單位莫不費盡心思,以特色豐富的主題館為點,以農特產品展售、地方美食名攤、各單位協力參展...等為線,以美麗自然的花海各展區為面,並以精彩活動表演穿插點綴,搭配當地休閒農場、特色民宿規劃具特色之旅遊套裝行程;串連成秋末冬初之際,最令民眾期待的大型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,臺中市第二屆「花毯節」首次與「新社花海」結合,融入「百年」的話題焦點,且配合「百年活動」的設計,使「新社花海」的整體調性活潑、富創造力。結合民眾對於花海繽紛燦爛的美麗印象,充分遵循行政院農委會持續推動「精緻農業」的施政重點;從「卓越、健康、樂活」的農業發展主軸,延伸出「活力向前、身心健康、樂在生活」的活動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場表示,今年新社花海活動展期長達一個月,為考量本次活動全期皆能呈現不同風貌,大面積撒播草花區採分批播種,播種後雨水不足且氣候乾燥,雖然以人工分區輪流噴灌,但因栽植面積大,仍然影響發芽及生育。在此情況下,預估波斯菊、向日葵、油菊盛花期將延後1-2周。雖然波斯菊等延後開花,但12公頃太陽麻於活動開始時正值盛花期將呈現一大片黃色花海。除此之外,精緻草花造園區與邊坡裝飾草花區佈置,也展現亮麗花海景觀。

        本次花海活動內容含有多樣花卉佈置、擺設,於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花海景觀呈現,期待您多次的造訪感受新社花海之美。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 邵鈺敏/台中市 報導】

發佈日期:2011-10-28
發佈單位:大台灣旅遊網

活動詳情:2011新社花海官網